您現在位於  首頁 > 手術服務
手術服務Surgical

09六月

胸部自體脂肪移植

六月 09nd,2022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手術

 

胸部是女人的性感象徵,擁有好的胸型也會讓人更有自信。

除了天生胸部脂肪較少的女性以外,許多產後的媽媽,

因為生育、哺乳等造成的胸型乾癟、下垂,都會選擇做隆乳手術。

隆乳手術又分為兩種:分別為植入義乳的果凍矽膠隆乳手術以及回填自體脂肪的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手術不同形式的隆乳手術各有其優缺點,

隨著時代進步,複合式隆乳手術也成為熱門的選擇之一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手術原理/手術方式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手術是透過「微創抽脂儀器」抽取自體多餘脂肪,透過「密閉式離心儀」將脂肪純化(血水分離,保留存活率較佳的脂肪),以多層填補至臉部或胸部等脂肪不足處。
自體脂肪隆乳關鍵為脂肪存活率,每個人體質與術後照護不同,脂肪存活率也不同,
一般來說,脂肪存活率平均約50%-70%,三個月後留存下來的脂肪基本上就屬半永久了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手術優點是自然且可以修飾胸型,安全性高(不會產生排斥情形),手術創口也比果凍隆乳手術小,恢復期自然縮短很多。

 

自體脂肪 密閉式離心純化

【純化度是脂肪存活率的關鍵】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手術脂肪長期存活率取決於脂肪處理的過程以及植入的脂肪純化度。

經過離心處理後的脂肪,可分成最下方的水分與血液、最上方的破碎脂肪油滴,

中間才是可以拿來移植的純化脂肪。只取中間優質的脂肪顆粒(布丁色)進行隆乳手術以達到優質的填補效果。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 手術回填

精準、多層次填補,將脂肪一層一層堆疊與重塑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手術不只補胸,還能修飾胸型。

『精微自體脂肪移植器(MAFT-gun)』,可精確穩定輸出半徑1mm的團粒,

成功避免傳統抽脂手術所帶來的非必要性組織傷害。

自體脂肪隆乳(豐胸)手術的脂肪存活率不僅高到七成,

同時解決傳統注射器較難持續準確操作、脂肪分布不均凹凸不平、脂肪中心性壞死比例等問題。


脂肪移植目前最大的缺點在於移植脂肪細胞存活率。

脂肪細胞的存活又與醫師抽取脂肪移植過程和移植脂肪顆粒大小有相當的關係。

近年因醫療生技的高度發展,先將抽取出來的脂肪做脂肪幹細胞分離,

分離出來的脂肪幹細胞與脂肪細胞混合後再植入需要填補的部位,

經由這樣的手術可大大提高脂肪的存活度。

 

 

優點:術後疼痛度較少,自然及不會有免疫及組織排斥。

由於抽取脂肪的同時也可做曲線的修飾,這也是整形門診最常聽到病人把曲線做雕塑也幫胸部做調整的要求。

缺點:脂肪有一定的吸收率,若希望較大罩杯的女性,可能需要多次手術已達到滿意的結果。

一般原則是每次自體脂肪豐胸一次升級一至二個罩杯。

大量的填脂可能導致乳房硬塊及囊腫,所以精密注射脂肪法才可以降低併發症的發生。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經由細膩的抽取,間質幹細胞的運用及多層次的分佈,

再經由專業整形醫師的執行,達到讓你想瘦哪就瘦哪 想豐哪就豐哪。

 

自體脂肪隆乳並不是適合每一個想隆乳的女性,一定身上要有足夠的脂肪可供抽取,沒有足夠的脂肪自然沒辦法做出完美的胸型。

若本身條件乳房組織太少,隆乳手術(傳統隆乳/內視鏡隆乳)乃是目前較佳的治療方法。
 

內視鏡看自體脂肪隆乳 體內脂肪形成實例照片

 

手術實例

 

 

 

其實假設要用自體脂肪填補胸部 還是建議以修飾胸型為主,本身有B罩杯以上的效果較為滿意

B罩杯以下還是建議用內視鏡隆乳矽膠隆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