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於  首頁 > 手術服務
手術服務Surgical

09六月

藍鑽魚骨線

六月 09nd,2022

 

`

 

俗稱的藍鑽魚骨線,其造型接近魚骨狀且倒刺排序對稱,

採用一氣呵成的開模製作,主軸完整,倒溝根根分明,如同藍鑽特性般的強韌張力,

可連續縫合不需打結,更加省時省力。大大強化了線材的拉力與張力。

這線材還有另一個特色,那就是原廠在製造過程中,將線材外部覆上一層可代謝的抗菌劑。

根據國外臨床實驗,這種抗菌劑埋入人體後約 11 ~23 天之內,能有效抑制黃金葡萄球菌和大腸桿菌孳生,

是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衛生線材,可大幅降低感染、自體免疫排斥問題。

此外藍鑽魚骨線倒刺較鈍,相較其他有倒鉤的線材,這種鈍鉤較不易刺激皮下組織,埋入後能降低抽痛與腫脹發生。

 

 

拉線療程的維持時間

 

藍鑽魚骨線是屬於可吸收的縫線,吸收時間為植入後6~8個月(因個人體質差異),

但所刺激產生的膠原蛋白仍會繼續存在一段時日,所以治療的效果大約可維持一年左右時間。

 

拉線適應症

輕度至中度的臉部下垂

上臉:眉壓眼

中臉:法令紋、提昇蘋果肌、面頰鬆弛

下臉:嘴邊肉、木偶紋、下頷線   

 

線材比一比

 

 

拉提應注意事項  

 

 1.術後反應依個人體質不同會有不同程度之腫脹、瘀青等症狀,會在一至二周內緩解消失。

 2.二周內避免食用甲殼、堅果等硬物。 

 3.二周內避免過度劇烈運動。

 4.二周內勿進行臉部美容或臉部按摩療程,避免側睡或趴睡。

 5.遵循醫囑服用藥物或冰敷。

 6.若有任何不適立即向診所及醫師反應

 7.身體若有特殊況,如懷孕、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硬皮症、紅斑性狼瘡、泡疹、

    皮膚病變、心臟疾病等,

需先與醫師做術前評估,由專業醫師判斷是否可接受手術 

 

拉提的常見問題

是否有不可埋線的部位?
一般埋線部位多運用於,上、下臉部與下巴部位,頸部皮膚較薄,且鬆弛因素與臉部不同,

因此不建議埋線於頸部,眼週附近則因為皮膚薄同時血管多,因此埋線時需較謹慎。

 

請問術後會有副做用嗎?

術後依個人體質反應會有不同程度之腫脹、瘀青等症狀,但會在一至二周內緩解消失。

         

 

衍伸閱讀

Extended reading


治療實例

  • 最新問與答
  • 衛教文章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