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於  首頁 > 手術服務
手術服務Surgical

04七月

內視鏡果凍矽膠與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

七月 04nd,2022

 

 

 

 

 

 

曼陀隆乳(果凍矽膠隆乳)

 

東方女性相對來說胸部的發育較差,因此胸部整形手術最多的就以豐胸手術居首。

豐胸手術的方式除了植入義乳外還有自體脂肪豐胸的方式。

可視個人需求以及自身條件與手術醫師討論後做選隆乳手術時

乳房的大小須配合胸廓外型以及身材才能達到美觀的效果,

然而影響胸部的美觀還有許多重要的因素,並非只是單純的大小或尺寸問題。

例如兩側乳房的不對稱是自然的身體現象,只是每個女性的程度不同,

須在術前及術中做雙側整體考量。另外,乳房的形狀以及下垂的程度也是影響美觀的重要因素

 

 

 

植入假體的優點:

植入假體可直接地達到顯著的豐胸效果,若希望增加2個罩杯以上,則建議利用植入假體

材質分為矽膠(例如:果凍矽膠)及鹽水袋(袋子的材質也是矽膠)

矽膠義乳密度與觸感較接近人體組織。

相較於自體脂肪豐胸,使用果凍矽膠隆乳的優點是不會被人體所吸收,

且乳房尺寸可一次增大較多,不同於自體脂肪豐胸有單次施打量的侷限性,

果凍矽膠隆乳是許多想擁有傲人豐胸的首選,缺點則是術後需一定時間及程度的照護及按摩,

因材質設計上的進展,最新式的絨毛面果凍矽膠(textured implant)不需按摩 可大幅降低早期按摩時的不適。

 

內視鏡水滴型果凍隆乳手術適合條件

•  胸部大小不對稱

•  先天性乳房發育不良

•  胸型下垂變形、外擴

•  生產後哺乳造成的萎縮變形

不適合內視鏡水滴型果凍隆乳手術者

•  未滿十八歲

•  仍在懷孕期或哺乳期

•  乳房皮膚或乳腺內有發炎症狀者

•  嚴重疤痕體質者

•  懷疑有乳房惡性腫瘤者

•  因體質因素對矽膠反覆排斥者

•  身體有其他重要器官的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凝血障礙或自體免疫疾病者

 

 

內視鏡水滴型果凍隆乳疤痕位置

隆乳手術經常見開刀的切口處
 
腋下、乳房下緣、乳暈
 
腋下切口
植入果凍矽膠的手術難度略高,剝離範圍較大,術後患者比較疼痛
,但是沒有疤痕在乳房部位,是它的優點
 
乳下緣切口
為歐美的主流切口位置,無論是新一代的美人魚水滴或圓形的記憶果凍,
都能由乳下緣進入。
優點:手術視野清楚,路徑短,手術比較方便。
由於傷口在乳房下緣,適合胸部原本就不小的人,
因為隆完罩杯升級後,胸部有自然垂墜感可遮蔽疤痕,
再擠事業線也沒問題。
缺點:平躺時仍會發現細微疤痕,在親密時刻有被發現的疑慮。
乳暈切口
若是天生條件如尺寸、不需哺乳等狀況都許可,會是隱藏傷口的絕佳位置。
優點:切口在乳暈周圍,不易發現傷口疤痕。
缺點:關係到天生乳暈尺寸,並非人人適用,一般而言直徑需要超過3~4公分才能考慮此種作法。
由於乳暈下有乳腺組織,由此切口進入會破壞局部乳腺,以及影響乳頭敏感度
 

                                     

市面上俗稱的果凍矽膠(即”高凝聚型矽膠義乳”)是由三到四層不同功能的外層組成。

內填最高醫療等級的高凝聚型矽膠,並通過美國FDA,歐洲CE及台灣衛生署(衛福部TFDA)核准上市。

果凍矽膠(凝聚型矽膠義乳)提供觸感舒適的柔軟度及彈性,提供女性理想的隆乳外觀及效果。

於材質表面可細分為光滑圓型、絨毛圓型、及絲綢水滴型(曼陀水滴)、奈米絲綢絨毛魔滴(波力媢)等。

 

而除了從圓盤式光滑面、絨毛面的果凍矽膠為義乳選擇的主流外。「水滴型」的果凍矽膠更為目前最新趨勢。

台灣也已在今年2015年8月核准通過,正式引進新式「水滴型」果凍矽膠。

Mentor曼陀水滴是風靡全世界的主流乳房植入物,由美國嬌生公司生產,

台灣市場也跟上世界趨勢,引進全新水滴型乳房植入物-曼陀水滴(俗稱美人魚水滴)。

Mentor曼陀水滴能量身訂做的專屬美乳,為所有女性打造美人魚般的黃金比例完美胸型。

隆乳不再只追求增大尺寸,更重視從上中下全面規劃完美乳房外型,

考量女性胸部形狀、乳頭定位、身材比例等全方位因素,提供市面上最完整的169系列規格選擇,

打造自然乳房外型及柔軟的觸感。

 

 

 

 

 

水滴型果凍隆乳 vs. 果凍矽膠隆乳 vs. 自體脂肪隆乳評比

 

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適合體型偏瘦、上胸無肉的女性

果凍矽膠隆乳】球狀的果凍矽膠隆乳形狀成圓球狀,適合中等身材、上胸豐滿的女性

自體脂肪隆乳】要有足夠的脂肪才能雕塑,所以適合體型豐腴、體脂肪量較多的女性

 

 

隆乳手術術前注意事項

 

 ●  有乳房疾病及家族病史者,隆乳手術前務必充分告知醫師,才可更完善評估手術治療計劃。

 ●  術前須配合診所,進行術前抽血檢驗及心電圖,並接受安排乳房超音波 / 乳房攝影檢查 。

 ●  全身麻醉,請於術前8小時不可進食和喝水。

 ●  服用阿斯匹靈等影響凝血的藥物,及健康食品或活血中藥材等,請遵循醫師指示術前停用。

 ●  手術當天請勿上妝及保養品,勿攜帶貴重物品,且卸除光療指甲與隱形眼鏡。

 ●  手術當天不可自行開車或騎車到院,返家建議親友陪同,避免自行搭乘大眾交通運輸。

 ●  術前請穿著前扣式寬鬆衣物,方便隆乳手術後穿脫。

 

隆乳手術術後注意事項

●  手術後14天避免劇烈活動及提重物,例如運動、騎摩托車等,避免造成胸部出血,產生血腫。

●  術後48小時內有腫脹不適、輕微胸悶情形,活動時可能有咕嚕的水聲,皆屬正常現象。

●  術後藥物依醫囑按時服用,並將藥物服用完畢,避免傷口感染。

●  術後膠帶、紗布、束胸帶皆勿拆,第一次回診後傷口可碰水,沐浴後傷口需保持清潔與乾燥。

●  術後3天開始練習舉手、擴胸,於90度以內,剛開始會有輕微疼痛、牽扯的感覺。

●  術後2週不可泡澡,避免增加血液循環導致血腫的機會。

●  術後2週內避免抽煙、飲酒、辛辣刺激性食物、帶殼海鮮、食補,例如人蔘雞、麻油雞。

●  術後半年內無需穿內衣,隨胸部狀況調整,期間可穿運動型內衣或比基尼。

●  術後兩側乳房消腫、變軟速度不一,偶有兩側乳房大小不對稱之情形,待兩側乳房皆完全消腫、變軟後外觀即會顯得較自然。

● 術後2-3個月須依照醫師指示使用束胸帶。

常見問題

Q:隆乳手術術後多久可以進行一般運動?


A:如果像是快走、瑜伽等低強度運動,術後三個月後是可以進行的,然而像是重量訓練、

TRX等較劇烈的高強度運動,我們則建議術後半年在進行,會比較不影響身體復原的狀況喔!

但是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所以每次回診的時候可以詢問專業的醫師或護理師,再行決定。


Q:隆乳手術術後多久可以進行性行為?


A:一般情況下,只要恢復的狀況正常,基本上我們會建議患者,手術三週後再進行性行為較為恰當。

Q:隆乳手術術後需要吃營養品促進傷口復原


A:術後盡量避免食用行氣活血的食物,例如:麻油雞、人參...等;刺激性的食物也少食用,

如:酒精、咖啡;若患者在術後想要加速傷口癒合,我們建議可以多補充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例如:鱸魚湯、牛肉...等。

Q:為什麼隆乳手術後,還是建議進行輕微的保養型按摩?


A:隆乳手術後,因為植入物放入身體,皮膚會有緊繃感,其實有適當的輕微按摩,

目的是在舒緩初期腫脹緊繃感 ,等到了比較柔軟放鬆之後,就不需要再花時間刻意的按摩,過多的按摩反而也會造成反效果

 

院內實例

 

 

衍伸閱讀

Extended reading


治療實例

  • 最新問與答
  • 衛教文章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