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於  首頁 > 手術服務
手術服務Surgical

04七月

腹部拉皮手術

七月 04nd,2022

 

拒當小腹婆,打擊凸肚,告別皺紋與鬆垮

小心肥胖與產後,大腹便便找上你

許多母親疑惑:「生產完後明明已經瘦回來,但是為什麼肚子還是往外凸、鬆鬆垮垮甚至肚臍都變形?」

產後婦女與減肥後的女性容易有腹部鬆弛的困擾,另外像是抽脂手術造成的皮膚鬆弛、生產過後留下的肥胖紋、妊娠紋就必須借助腹部拉皮手術的幫助來改善

──將鬆弛下垂、多餘的皮下脂肪切除,並將被撐開、鬆弛外凸的腹壁筋膜加以收緊,才能徹底根治腹部外凸的狀況。

 

常見腹部鬆弛外凸的主因

1.脂肪過多但肌肉過少

發胖,單純的脂肪堆積於腹部但肌肉過少,導致腹部皮膚鬆弛,可以藉由運動、飲食、抽脂手術等輔助改善。

2.快速減肥後產生的肥胖紋

3.產後腹部鬆弛

這是最常見的成因。女性在懷孕過程中,肚子被撐起,隨著胎兒越長越大,肚子膨脹的程度也會加劇,皮下組織跟不上肚子撐大的速度,

導致皮下組織所含膠原蛋白纖維斷裂、腹直肌被撐大撐開,使得產後肚子就會像消了氣的氣球,皮膚鬆鬆垮垮有妊娠紋,肌肉鬆脫。 

 

手術方式

 

依照個人腹部鬆弛與小腹凸出的程度,可以選擇局部腹部拉皮或是全面性腹部拉皮:

 

 

 

局部腹部拉皮手術(小拉)

適合對象:下腹部皮膚鬆弛、妊娠紋面積較窄小者。

手術方法:從恥部上方做一約12-15公分的切口致肌肉上筋膜,再將之往上分離至皮膚鬆弛處,

將鬆弛的腹直肌膜縫合拉緊,最後將多餘的皮膚下拉,切除多餘的部分再縫合傷口。

 

全面性腹部拉皮手術(大拉)

適合對象:上下腹皆鬆垮下垂、肚子嚴重外凸、妊娠紋明顯者。

手術方法:作法與局部拉皮手術雷同,差別在於下腹切口需延長至骨盆兩側,腹部皮膚脂肪需掀開較多,

鬆弛的腹部筋膜須從胸下緣縫緊至恥部上方,並且重做一個肚臍。

 

腹部拉皮手術的優點

 

 

1.緊實肌膚,去除大部分的妊娠紋與肥胖紋

2.重塑懷孕前的纖細曲線

3.揮別凸出小腹,瘦身效果明顯且持久

4.大拉者可以重塑變形的肚臍

 

衍伸閱讀

Extended reading


治療實例

  • 最新問與答
  • 衛教文章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