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於  首頁 > 微整形
微整形Micro-plastic

23九月

新一代肉毒XEOMIN

九月 23nd,2016

 

 

來自德國的新一代肉毒:Xeomin 


Botox是第一個在1989年通過美國FDA的認證的品牌,台灣稱為「保妥適」

 

Dysport則是在2009年獲得批准,進入美國市場,台灣舊名為「麗舒妥」新名為「儷緻」

 

今天要介紹的Xeomin(Merz)則是在2009年就已獲得加拿大的正式批准,之前稱為NT-201,於2011年獲得美國FDA認證,商品名正式為Xeomin。



簡單說,Xeomin和大家熟知的Botox、Dysport都是A型肉毒桿菌素,

 

但是Xeomin並不像Botox、Dysport有其他的添加蛋白分子去攜帶A型肉毒桿菌素,

 

而是『單獨』只有純A型肉毒桿菌素。而且Xeomin產品本身不同於Botox,它在還原使用前不需要冷藏,因此運送庫存非常方便。



 

 

因此Xeomin最大的產品優勢應該是對之前施打過Botox、Dysport,

 

可能產生抗體而效果不彰的的特殊愛美人士

 

打Xeomin應該不會出現沒效的問題。

 

原因是Botox、Dysport都是有添加蛋白分子,

 

當人體感受到外來物質進入身體時(例如兆兩個商品中添加的蛋白分子),

 

偶會透過產生抗體而有攻擊外來分子的反應。如果產生反應,此產品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的療效。

 

不同肉毒桿菌素產品的擴散(或稱彌散)效果也會因此有些微的不同。

 

例如--Botox和Dysport有圍繞在活性分子周圍的保護性蛋白聚集,

 

而Xeomin沒有保護性蛋白。這樣的蛋白成分使Dysport和Botox的擴散較慢,Xeomin由於沒有保護性蛋白,

 

擴散的範圍和速度相對較快。Xeomin跟Botox類似,施打後要開始完全作用需要大約一週(7天),然後效果維持約3-6個月。

 

 

因此,其實不同的肉毒桿菌素產品讓專業有經驗的整型外科醫師使用,

 

針對同一症狀的治療,不同產品施打的點和深度也會稍微不同。

 

當轉換不同的產品時還需要注射位置的改變。終歸一句話,找到專業有經驗、對產品深入了解、有醫德的醫師最重要!

 

 

 

 

 

 

衍伸閱讀

Extended reading


治療實例

  • 最新問與答
  • 衛教文章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