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於  首頁 > 官方部落格
官方部落格Blog
  • 類別
  • 搜尋

16一月

★隆乳術後護理

一月 16nd,2013

 

隆乳術後衛教
1.一週內傷口請保持乾燥,勿碰水,洗澡時上半身請用毛巾擦拭,下半身可用水洗。
2.術後胸部可能有腫脹瘀青僵硬或背痛情形此為正常現象,約3至7天消退,下床時請先側臥緩慢坐起,約休息5分鐘再下床走動,切勿在平躺時快速站起。
3.術後綁於前胸之彈繃及胸部或腋下的棉墊,勿自行撕掉或取出,請在回診時由醫生依情況處理。
4.當彈性繃帶經醫師同意拆除後由護理人員教育病人正確按摩胸部的動作,按摩至少3到6個月,按摩可使胸部柔軟並維持自然的胸形,按摩時必須讓胸部空間可以移動,而不是移動胸部皮膚。
5.術後依照指示開始做:爬牆運動、梳頭髮運動、請俯臥於硬板床上。
6.術後3至6個月勿穿著有鋼絲內衣,以免造成異乳不正常移位。
7.回家休息時保持半坐臥姿,(可用厚一點的棉被墊於背後提高頭和胸部,避免胸部因血液循環不良而過於腫脹。
8.請適量攝取水份,睡前勿喝太多水液體可避免腫脹,多吃高蛋白食物(如:魚、肉、豆、蛋、奶)採清淡飲食避免刺激性食物,因刺激性食物會影響血液循環。
9.請適量補充維他命E每日800mg或必要時需自費抗攣縮藥。
10.傷口七日拆線,拆線後可使用美容膠3至6個月避免疤痕產生。

 

治療實例

內視鏡果凍隆乳(側面) 內視鏡果凍隆乳(正面)
  • 最新消息